凛然

社畜一只(●—●)

[刀剑乱舞]审神者不按剧本来45

山姥切国广(八)

  
  “桔梗大人——桔梗大人!”
  山姥切国广看着陷入了昏迷的桔梗,转头便启动时空转换器,然而精致的器具除了发出一阵金光后却没有任何反应,显而易见的是他无法控制这个东西。
  
  “狐之助,为什么我不能启动时空转换器。”
  “……山姥切殿,你的时空转换器是特殊制作的,只有桔梗大人那里的时空转换器启动了,你的那个转换器才会跟随着启动。”
  
  “是吗——你们还真是算无遗漏啊。”山姥切国广把桔梗大人的和自己怀里的时空转换器都拿了出来后,却发现桔梗大人的转换器只能由她自己来控制时空坐标。
  隔着时空都能感受到付丧神凛冽眼神的狐之助:……
  
  山姥切国广压抑着焦躁的情绪,平静地说道:“不管怎么说,审神者受伤了回归本丸是很正常的事情吧,狐之助你这边还是可以让桔梗大人回去本丸的吧。”
  
  “山姥切殿……可是这个、那个,历史的问题……”
  “既然我能够行动起来,就证明现在已经是处于历史没有记录的时段了吧。”
  
  “……好的,山姥切殿你先启动一下两个时空转换器,时政这边需要一点时间来确定坐标……”
  “大概需要多久?”
  “大概三分钟左右啦……山姥切殿你不要这样看着我啦,经过你刚刚的强行运动,你的时空转换器还能用已经很好了啊!”
  “……是嘛。”
  
  山姥切国广看着桔梗手上断裂的弓弦,拿出一开始从时政里拿着的灵符纸,没有愈合的伤口里渗出的血液渐渐染红了灵符纸,金发碧眸的付丧神脸上的神情越发平静。
  
  山姥切国广看了一眼身旁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死魂虫,或许是因为自己是由桔梗大人灵力化形的缘由,死魂虫也能听从自己一些简单的指令。
  “抱歉,拜托你了。”
  
  山姥切国广想着抚摸一下一直守护着桔梗大人的死魂虫,但是在看到手上鲜红的血液后还是放弃了,然而死魂虫却是凑到付丧神的手上,轻轻地转了一圈又一圈。
  “谢谢你了。”
  
  打刀付丧神笑了笑之后把自己本体放在桔梗大人身旁后,拿出属于自己的弓箭,走出了这个隐蔽的地方。
  
  而还在调整着时空坐标的狐之助仿佛察觉到什么抬起头后,才发现山姥切国广不知道什么时候居然跑到了妖怪奈落那边。
  深感自己狐命将休的狐之助:……
  “山姥切殿啊——!”
  
  ……
  
  奈落把桔梗击落悬崖之后,明确地感受到自己确实没有任何感觉之后,简直想要发出欢畅的笑声,在他好不容易平复心情之时,却受到一道冷冽的箭矢攻击。
  
  奈落转过身只看见加一个身披白色披风的男子站在不远处,碧绿的眼眸里带着一股彻骨的寒意。这一切对于奈落而言都不是什么出乎意料的事情,只是对方拉弓射箭的身影,即使只是一瞬间,却和桔梗的身影莫名重合了起来。
  
  “金发碧眸,身上穿着脏兮兮的披风,根据最猛胜反馈的情报,你就是一个月前莫名出现在桔梗身边的刀剑付丧神吧。”
  
  奈落直视着对方越发冷漠的眼睛,轻声笑道:“难道桔梗的口味那么快就变了,从犬夜叉变成了你这样的小白脸吗?”
  山姥切国广:……?
  
  山姥切国广没有说话,只是再次拉弓射出箭矢,奈落不紧不慢地避开了直射自己面门的箭矢,身上的妖骨再次向付丧神迸发。
  
  “刀剑付丧神吗?你没有桔梗那净化的能力,这样的攻击是伤害不了我的。”
  
  山姥切国广虽然没有携带本体在手上,但凭借着敏捷身手还是避开了奈落的攻击,在做好准备再次拉弓之时,地底里却突然冒出尖锐的骨刺。虽然凭借着刀剑的战斗经验和直觉避开了要害,但腹部还是被骨刺贯穿了。
  
  山姥切国广看着血流不止的腹部,本来就是强弩之末的身体更是承受不住猛烈的伤害,金发碧眸的付丧神跌坐在地上,强行咽下即将出口的痛呼声,伸手捂住唇角间不断溢出的血液。
  
  “你的身体原本就受了很重的伤,虽然有点好奇你和桔梗之间的关系,不过很快你就能和她再次相遇了吧,在地狱里。”
  
  “哈——谁知道呢?”山姥切国广看着回到自己身边的死魂虫,因为接触到了奈落身边的瘴气不过片刻就消散殆尽。“或许妄图改变历史的我真的会下地狱吧,但是要和我一起走的应该是你才对,奈落。”
  
  “你在说什么?”奈落看着山姥切国广抓在手里的属于自己的发丝,才想起先前付丧神攻击的时候居然是瞄准自己的头发。“虽然不知道你想做什么,但是无论你做什么都不会如你所愿的。”
  
  “是吗,你知道先前桔梗大人曾经攻击过一个像是白色羽毛一样的东西吗?”
  “哦——?”
  “看你的神情,你是知道的吧,那对你而言是很重要的东西吧。”
  “难道说?不,不可能,桔梗并没能攻击到才对。”
  
  “是啊,桔梗大人并没有攻击到……”山姥切国广看着怀里飘出来的被鲜血染红的灵符纸,无声的笑了一下。“毕竟重点也不是攻击,不过现在——媒介也得到了。”
  
  奈落看着付丧神不明所以的微笑,忽然当初想起在桔梗破魔之箭的攻击之后准头并不好的另一道攻击。
  
  “你——难道说?”
  话还没说完,奈落就发现身体遭开始莫名地崩坏,他的身体受伤了也会再次愈合,所以是他的心脏突然受到了攻击。
  
  时政出品的灵符纸,原本就是审神者灵力的储存器,山姥切国广在刚到战国时代的时候,因为无法控制时空转换器,在不能冒然拆卸转换器的前提下,他只能研究狐之助塞给他的一大堆灵符纸,而且还居然让他找到了灵符纸的另外一个用途。
  
  灵符纸本来就是压缩灵力的物件,而把压缩的灵力释放出来,简称灵力爆破。而且最为惊艳的便是还可以做到定点爆破,只不过需要一定的媒介联系起来。
  
  不过灵符纸的爆破需要审神者的灵力来运作,山姥切国广唯一庆幸的是需要的只是审神者的灵力而不是审神者本人,毕竟付丧神本身也是由审神者的灵力幻化而来。
  
  山姥切国广的箭矢的攻击宛如他自身一般安静而无声,所以最初他射出的其实是两支箭矢。
  
  一支箭矢对着神乐而目的并不是瞄准她攻击,只是用来放松她的警惕,从而忽略掉另一支箭矢把灵符纸射到白羽上面。
  
  山姥切国广抓紧奈落的头发,通过妖怪的发丝与妖怪自身的紧密联系,把自己化形的灵力抽取出来引爆灵符纸。
  
  也如山姥切国广所料,灵符纸引发的爆炸确实对奈落的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眼前妖怪的身体开始分崩离析,然而到了某个时刻身体的崩坏却还是停止了。
  
  “哈哈哈,虽然你有点出乎意料,但是你以为我就没有其他手段来保护我的心脏了吗?”
  “心脏?原来那是你的心脏吗?”
  “……你不知道?”
  “知道的话,我就不会只准备一张灵符纸了。”
  
  “虽然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不过你已经没有其他办法了,真可怜啊,拖着这样一个身体就只得到这样一个结果……”
  “奈落吗,根据收集的情报,你果然是个狡猾的妖怪啊。”
  “你说什么?”
  
  “一时不察,说不定还真被你骗过去呢,你的身体虽然停止崩坏了,但是不也一样没有愈合吗?”
  “……你还真的是出乎意料啊!刀剑付丧神!”
  
  “不过你这样的身体也做不了什么吧,真可惜呢!”奈落顺手消灭一只靠近的死魂虫妖怪。“而且——桔梗看来还没有死透啊!”
  
  金发碧眼的付丧神原本平静的表情终是发生了变化,奈落自从遇到付丧神后一直所受到的憋屈终于有了发泄的地方。
  
  “你这样的身体根本阻止不了我了,我会把桔梗找出来再一次杀掉她!”
  “……你不会有这个机会的……”
  “什么……”
  
  “时间终于差不多了……”察觉到那股气息,金发碧眼的付丧神身体虽然无法动弹,但仍然朝着奈落露出冰凉刺骨的笑容。“接下来的可是我送给你的大礼啊,奈落。”
  
  天空中雷鸣轰动,确认到付丧神确实在打算改变历史,宛若地狱恶鬼的检非违使根据付丧神的定点位置出现在山姥切国广和奈落对峙的现场。
  
  “终于出来了。”果然还是出来了。
  “哦,这就是你的后手吗?”
  “这就是送给你的大礼,奈落。”
  
  山姥切国广话音刚落,检非违使猛烈的刀刃瞬间向打刀付丧神攻击而去,然而在刀刃割破对方皮肤之前,付丧神的身体瞬间消散不见。
  
  与此同时,山崖底下的时空转换器金光猛烈闪烁着,桔梗和山姥切国广的本体在金光闪烁后消失不见。
  
  山崖上的检非违使眼睁睁看着目标人物的消失,莫名意识到自己怕不是又做了白工,而且在避开身后奈落的瘴气的攻击后更加确信到,他们绝逼还被那个打刀付丧神给坑了一把。
  
  ……
  
  山姥切国广作为刀剑付丧神,不知道怎么学会了回归本体的方法。在确定自己人类身体能够把检非违使定位到确定的地点,再误导奈落对方和自己是一伙后,金发碧眸的付丧神瞬间回归本体而且刚刚好在狐之助顺利定位好时空坐标的时候。
  
  于是山姥切国广在通过灵符纸自动化形之后,顺利带着桔梗大人回归s006本丸。
  
  别人怎么想是一回事,反正狐之助反应过来后简直被山姥切国广的一系列骚操作给吓懵了。
  
  S006本丸——
  
  山姥切国广把桔梗带回本丸后,狐之助还没来得及抱怨就被对方冷漠如冰的眼神给吓了一跳。
  “桔梗大人现在要怎么办?”
  
  “这个——桔梗大人的现状有点复杂,反正首先把她放到本丸的灵力池里面蕴养着身体……”
  然而在山姥切国广急匆匆地抱着桔梗前往灵力池之时却被一道身影阻挡住了。
  
  白发蓝眸少年模样的付丧神,用着宛若机器人的语气说道:“抱歉,请将s006本丸的审神者大人交付于我。”
  
  “你是……”话音还没落下,山姥切国广就把手搭在本体上,一时间形成剑拔弩张的氛围。
  
  “山姥切殿你冷静一下,这是时政特地派遣过来本丸协助的刀剑付丧神——白山吉光。”对于白山吉光平铺直叙的就像是完成命令的语气,狐之助欲哭无泪,就怕两刃一言不合就打起来。
  
  “劝你还是把桔梗小姐交给白山哦!”一道玩世不恭的声音响起。狐之助听到这把声音不自觉地抖了一下身体。
  “……惑言大人”
  
  “毕竟对于桔梗小姐的现状,时政更加懂得怎么处理不是吗?”
  时政监察部门部长兼s006本丸总负责人,代号惑言的男子突然出现在山姥切国广面前,脸上带着怎么看都让人不舒服的笑容说道:“而你——s006本丸的初始刀山姥切国广,接下来麻烦你跟我走一趟啦!”
  
  山姥切国广垂下头把桔梗交给白山吉光之后,抬起头看向仿佛一直带着奇怪笑意的惑言,即使知道自己接下来的命运,碧绿的眼眸依旧平静得看不出一丝波澜。
  
  惑言笑了笑,扬手取出一张写着奇怪符咒的符纸,轻轻拍在付丧神本体的打刀上。随即付丧神身体消失,只余山姥切国广破破烂烂的本体被握在惑言手上。
  
  “山姥切殿……”
  各种莫名其妙的情况出现,狐之助都忘了山姥切国广本身就受着重伤,早已离碎刀不远矣。


评论(8)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