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然

社畜一只(●—●)

[刀剑乱舞]审神者不按剧本来38

山姥切国广(一)

  
  “我是山姥切国广。……那个眼神是怎么回事。对仿刀的身份感到在意……吗? ”

  面前身着巫女服的女子闻言看了一眼披着脏兮兮被单的付丧神,收回先前伸出的手后说道:“仿品……吗?”脑海里不期然地回忆起那个和自己有着相同模样的女孩。

  
  山姥切国广听着审神者低声的呢喃,暗暗地扯了一下自己身上的被单。他莫名感觉自己好像被审神者讨厌了吧,反正他也只是仿品,不被期待,不被喜欢什么的,也是理所当然的吧。
  即使他是作为初始刀被唤醒过来也一样。
  
  而一开始缩在一旁的狐之助却出口说道:“审神者大人这个……山姥切殿他虽然是这种性格的啦,但是作为初始刀而言他还是很可靠……的……”
  
  突然面临审神者清冷目光的狐之助语气不自觉地顿了一下。“怎、怎么了吗?审神者大人……”
  “我是桔梗,只是一名巫女。不要叫我审神者——所谓审判神明之人……我可没有这种资格。”本丸的主人,名为桔梗的巫女话语落后转身便离开了锻刀室。
  
  徒留莫名知道审神者真名的山姥切国广,愣愣地看着面前审神者翩跹而过的巫女服衣摆,以及对方没有丝毫留恋的背影。
  
  不远处传来狐之助念念叨叨的声音“审、桔梗大人,不要付丧神面前暴露真名啊……”
  
  山姥切国广逆着光看着名为桔梗的审神者挺直背越走越远的背影,回想起最初审神者眼中冷漠得没有半分感情的眼神,以及绝对无法忽略的……从对方手指上传递过来的冰寒入骨的体温。
  
  S006本丸
  被称之为S级的本丸是时政新设立的特殊本丸。
  
  之前的军备本丸的实验因为时政内部的各种问题而惨遭失败后,时政暗地里进行了一次大清洗。即使涉及到各方面,时政的决策层还是很有魄力地下狠心整改了一番,雷厉风行得甚至连合作的阴阳师家族都没有反应过来。之后他们才发现先前的一些对接人无声无息地替换成了其他人。
  
  在保证了自家人不会拖后腿之后,时政决策层发现一个严重的问题,他们特么地人不够了,然后他们提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这个就是S级本丸的由来,特殊人员的本丸,安全隐蔽性极高,审神者自由度极高的本丸。”跑过来带着山姥切国广了解一下本丸的狐之助如此说道。
  
  “所以……这到底是哪方面的特殊呢?”
  
  “欸——狐没说吗?就是S级本丸的审神者都是历史上的人物啊!”
  “……”山姥切国广跟着狐之助迈动的步伐突然停顿了下来。
  
  “所以……这里其实是溯行军的本部吗?”
  “……狐总觉得山姥切殿您这是在吐槽,还有不用怀疑这里确实是时政没错!”
  
  “我们刀剑的使命是守护历史吧,结果时政居然还把历史上的人物拐带来做审神者?”山姥切国广用着远目的目光看向装模作样地舔着爪子的狐之助。“时政这个操作,恕我区区一个仿品实在是无法理解……”
  
  “我们选择的都是在历史记录里已经死亡或者没有后续记录的人物啦,什么偷梁换柱、金蝉脱壳、狸猫换太子等等的招数,甚至是死后的灵体我们可都没有放……不是,反正我们还是有在好好地守护着历史啊!”
  “越听越觉得可疑,好像是溯行军的套路啊。”
  
  “溯行军任意改变历史才没有考虑过后果好吗?而我们拐带,呸!邀请的审神者都是经过仔细筛选的好吗?”
  
  “所以,审、桔梗大人她果然是已经去世了吗?”
  回想起名为桔梗的审神者身上的低凉体温,山姥切国广喃喃道:“不过也无妨,反正我也只要是作为审神者召唤出来的刀剑去战斗就好了。”
  
  “那个啊……虽然说S级本丸是很特殊,但是咱们这个S006本丸还是有点区别的……”狐之助看着面前好像是宣誓立忠的打刀付丧神犹犹豫豫地说道。
  “……什么意思?”
  
  “本丸的审神者桔梗大人虽然死亡了……但是就算是死亡的她现在还是历史上的一部分……”狐之助抬起头露出一张笑得像是哭的狐狸脸生无可恋地说道:“狐最初只是想着找到历史上已经确认死亡或者失踪的灵力强大的审神者而已,但是狐当时没有想到桔梗大人是就算是死亡之后,但还是历史记录里的一部分啊!”
  
  “这样子啊……那狐之助你是想我说,你们时政和狐之助真的是一点也不靠谱吗?”山姥切国广和狐之助用着同样生无可恋的语气说道。
  
  “时政执行这个让历史人物充当审神者的计划,是和多方势力交涉后的结果啦,这一切的前提以及最重要的就是S级本丸的审神者已经脱离了历史的人,然后还有对他们的心智性格灵力都是经过非常严苛的考察和审核才决定向他们请求帮助的。”狐之助一边说着一边舔着自己的爪子,而且速度越来越快。
  
  山姥切国广看着好像越来越心虚的狐之助默默说道:“所以说你这个最重要的点就已经错了吧,你这只狐之助把时政的存在暴露给了还在历史进程里的桔梗大人是吧。”随后用着一种你怎么还没被处决的眼神,冷冷地看着在地上把自己缩成一团的黄毛狐狸。
  
  狐之助面对着付丧神冷冰冰的眼神简直要欲哭无泪,谁会让刚培训还不到半天的狐之助走马上任去寻找审神者啊?谁会想到日常地穿越时空还会遇到不可抗力的时空乱流导致时间坐标的错误?谁又会想到已经死亡的人类还会在历史的记录里面啊?
  
  缺人缺疯了的时政再怎么说也要背一半的锅吧!
  不过这也是山姥切国广唤醒之前的事情了,主要还是接下来的问题,这样想着的狐之助掏出了一个时空转换器准备塞到金发碧眸付丧神的手里。
  
  “其实重点是之后的事情啦,狐刚刚不是说了吗?除了脱离历史的重点以外,还有心智性格的问题适不适合担任守护历史审神者……”狐之助看着不明所以地盯着时空转换器的山姥切国广叹了口气继续说道:“时政认为身处这个时间节点的桔梗大人——她自己本身就有想要改变历史的想法。”
  
  狐之助看着接过了有代表意义的时空转换器的山姥切国广,用那双无机质的兽瞳盯着打刀付丧神说道:“所以从现在起,山姥切殿您不仅是桔梗大人的刀剑还是时政监察部门的一员。”
  当对审神者大人的忠诚以及守护历史使命的道义之间发生冲突与矛盾之时,由桔梗灵力化形的山姥切国广……到底会怎么做呢?


评论(2)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