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然

社畜一只(●—●)

[刀剑乱舞]审神者不按剧本来43

山姥切国广(六)

  
  “你……真的决定了吗?为什么选在这个时候呢?”
  “因为桔梗大人你们接下来要面对更加强大的妖怪吧,继续带着我的话只会是累赘吧,我不想再看到那个小哥破破烂烂的样子呢。”
  
  “……不会有所留念吗?”
  “嗯——放着桔梗大人和小哥两个人相处,我是有点担心啦!”
  “……不是这个问题,你不畏惧吗?死亡——”
  
  “死亡——谁都会害怕的吧。可是啊,我是早就该死的人了,我总觉得是因为我过于留念这个世界才会导致种种不幸吧。”
  桔梗回想起小孩村子的惨状,没有言语。她也无法肯定袭击村子的妖怪是不是被小孩身上的四魂之玉的碎片吸引过来。山姥切国广总是不能察觉到小孩的气息,也不过是因为小孩早就已经死了罢了。而桔梗最初能察觉到小孩子还活着,也不过是因为感受四魂之玉碎片的气息。
  
  “不说这个了,桔梗大人您和那个阴沉的小哥要好好相处啊,哎呀呀,少了我还真不知道你们之后要怎么相处呢?”
  “……这种事情就不用你来考虑了。”
  
  桔梗看着小孩提起付丧神后闪闪发亮的眼神,不自觉问道:“你很喜欢那位哥哥吗?”
  
  “嘿嘿,桔梗大人也知道吧,那个小哥只是个连小孩也比不过的笨蛋而已啦!”小孩回想起最初睁开眼的时候,金发碧眸付丧神想要伸手捂住自己眼睛,阻挡自己看向村庄惨况的视线,以及刚开始不想带上自己但终究还是妥协的表情……
  “只是个过于笨拙又过于温柔的普通人罢了。”
  
  “所以……你一开始提出要吃团子是……”
  “啊,那个啊,团子是我记忆里最好吃的食物啦,我觉得吃到自己生平最喜欢的东西就像是满足了愿望一样,可以安心成佛了,可是……”小孩想起山姥切国广做出来的团子,眼神有点麻木:“没想到我不是成佛而是差点去到了地狱啊!”
  “……”
  
  “不过,还是谢谢桔梗大人完成了我的心愿啦!桔梗大人做的团子非常好吃哦!”
  
  “这样吗?”桔梗看着悄悄坐在自己身边的小孩笑了笑。“我以为你是很讨厌或者说害怕我来着……”
  “啊——!才不是呢!桔、桔梗大人很温柔,我其实是很喜欢的!”
  
  “可是,你最初不是叫我桔梗姐姐来着?”
  “啊啊——那个,我只是那个……其实我听说过桔梗大人的故事哦,斩杀妖怪的强大巫女什么的,所以之前冒犯到您了,我感到非常抱歉!”
  
  “没有,我很开心。”桔梗摸了摸小孩软绵绵的头发,轻轻笑了一下:“我之前只有一个妹妹,但是现在好像多了一个弟弟一样,感觉很新奇呢。”
  
  难得看到桔梗笑颜的小孩愣了愣,随后捂着胸口的四魂之玉碎片说道:“桔梗大人是能看到这个东西的吧,有时候我是真的害怕让您看到这么污秽的东西呢。”四魂之玉被心存邪念的人或者妖物所拥有,很快就会被污染,有时候甚至会让人怀疑四魂之玉是不是就是吸附邪念生存。
  
  不过——
  
  “没有……”桔梗温柔地抚摸了一下小孩乱糟糟的头发,轻点了一下小孩的胸口。“那是很纯澈漂亮的颜色,就像是天空的星星一样。” 
  “是吗……谢谢您,桔梗大人。”
  
  漫天繁星下,小孩身形消散。桔梗看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出来的付丧神抬头凝望着星空,碧绿的眼眸泛起淡淡的涟漪,不过片刻后便回归平静。
  
  “桔梗大人……”
  “他已经走了。”
  
  “……我知道的,最后果然是他先丢下人,自己先走了啊。”
  只是——最终还是没有说上一句道别的话语呢……
  
  桔梗看着手里依然纯澈干净的四魂之玉的碎片,垂下眼眸不再言语。
  
  ——某一处本丸——
  
  “主人,醒醒——已经快晚上了。”
  “呼——”
  在温和却喋喋不休的声音下,原本睡着的少年终是睁开了眼睛,随即涣散的视线渐渐聚焦到身边带着眼罩护住右眼的太刀付丧神。
  
  “独、咳!烛台切——我是睡过头了吗?”
  “……主人又做噩梦了吗?”
  “没有哦,这次可是久违的好梦啊!”黑发黑瞳的少年撸了一把自己乱糟糟的头发后开心地说道。
  
  “话说——山姥切在哪里啊?”
  “山姥切吗?他是今天出阵的第一部队的队长,再过一会儿就回来了。”
  
  “哦——下次去万屋的时候,买几串仙人团子给他吧,说不定他很喜欢吃呢!”
  “啊,是这样吗。”虽然山姥切国广好像对甜食没有特别的偏好,但是审神者这样子突发奇想也不是第一次了。
  
  “对了,还要拜托烛台切你一件事……”少年模样的审神者一脸严肃而认真地说道:“如果山姥切想要做团子的话,就麻烦烛台切你好好教导他啊!”
  “欸——好的……”

PS:小孩——就是某只婶婶的前世,这只婶婶有在梦里穿越到自己前世的能力(时政的警惕),现在就是拉出来露个脸,然后差不多退场啦!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