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然

社畜一只(●—●)

[刀剑乱舞]审神者不按剧本来46

山姥切国广(九)

  
  这是一振几近碎刀的打刀,即使如此其刀身还是被好几道刻着符纹的锁链禁锢着,远远看上去就像是害怕什么凶恶的猛兽脱困而出一般。
  
  “这是山姥切殿的本体……惑言大人,为什么要这么做?现在应该快点修复他才对……”
  “狐之助啊,你观察他们在战国时代已经这么久了,可曾发现过什么?”
  “……”
  
  一片无声的沉默过后,惑言漆黑如墨的瞳孔看向脚边满脸写着懵逼的黄毛狐狸,用着略带疑惑的语气说道:“你这算得上是严重失职了吧,狐之助。”
  
  狐之助很想表示身处本丸的自己总不能一直死死地实时监控着战国时代的事情吧,作为s006本丸的狐之助,自己还要处理本丸的其他事宜呢,但是这怎么听怎么像是狡辩,于是它还是闭麦了。
  
  “时政的灵符纸,把审神者的灵力压缩起来以备不时之需。不过说是时政的,其实也是阴阳师那边提供的技术,灵符纸的作用时政经过多番验证才放心把它的功能确保至只有唤醒刀剑的作用。”
  
  惑言看了一眼满脸疑惑的狐之助,继续问道:“灵符纸是你给到山姥切国广的吧,所以你的灵符纸是哪里来的?”
  “……咦——可是灵符纸是s级本丸本来就是研发部那边配套过来的啊!”
  
  “哈?研发部吗?说起来研发部之前也是有和阴阳师还是除妖师来有着相关联的合作。不过先前a级本丸的实验也是那个部门主负责的吧,结果你看搞成了什么样子?”
  
  惑言从怀里抽出一张不知道什么时候在山姥切国广身上拿走的灵符纸,扇风似的晃了一下。“嘛~虽然好像有点意思,不过现在重点也不是这个……”
  
  狐之助看着满脸不在乎的惑言,嘴角狠狠地抽了抽,不对!这个好像是很大的问题吧,而且现在有多少不同寻常的灵符纸流传出来也是很大的问题吧!
  
  “所以按惑言大人的说法,这也是灵符纸的问题吧,和山姥切殿没什么关系啊!”
  “啊咧,你是真的这么认为的吗?”
  
  “不然呢?难道您是在怀疑山姥切殿对时政不利吗?他只是新出炉没多久的付丧神啊!”
  
  “是新出炉没多久就一直处于战国时代的付丧神。不过我倒不是怀疑这个问题,狐之助你觉得一个会研究灵符纸作用,会使用弓箭,甚至是妄图改变历史的付丧神会是一个正常的付丧神吗?”
  
  “……这个,这也是因为时政没有告诉山姥切殿具体的历史进程吧,这样子他才会不小心——”
  “呵呵,在不清楚具体的历史前提下,山姥切国广都能不小心地把奈落弄个半死。告诉他具体进程的话,狐之助你能确定他不是立即能把奈落给搞死吗?”
  “……”
  
  “而且这振山姥切国广居然还能掌握绝妙的时机把检非违使给引出来,然后自己还能安然逃脱。最重要的是他做了这么多事情,在最后他也没有真正地改变历史,反倒是还顺利地坑了一把奈落,实在是……”
  
  惑言看着打刀身上遍布的碎痕,无声地笑了一下:“虽然最初只是随便安插他一个时政监察部门的职位,但是现在看来,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真的很合适啊!”
  
  时政监察部门——监控监察审神者、刀剑付丧神甚至是历史上出现问题的一个部门,虽然是一个很重要的部门,但是相比起研发部、科研部等部门,时政的入职人员很少会主动加入这个部门。因为据说这个部门的部长是一个阴晴不定,喜怒无常的神经病——惑言。
  
  “这种绝佳的时机把控力,当真是难得,也是监察部门的好苗子。”
  “……说是让山姥切殿担任时政监察部门的人,但是惑言大人您根本就没有信任过他啊!狐看您给山姥切殿下禁锢的时候可是毫不犹豫啊。”
  
  “事实证明我是对的不是吗?如果桔梗小姐真的打算改变历史的话,这振山姥切国广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感觉也不难预料吧。”
  “山姥切殿才不会……”狐之助说着说着还是闭起来嘴。
  
  惑言看着无言以对的狐之助,轻声笑道:“虽然说最初安排我来监控你们这个s006本丸时,我也觉得很麻烦。但是现在看来,其他人来监控这个本丸的话,说不定都不能看出这个付丧神居然能够做的这个地步啊!”
  
  惑言挠了挠头,随即露出一个吓哭小孩子的笑容。“不过这振山姥切国广我很钟意啊,到时候桔梗小姐死掉之后,就直接安排他正式入职监察部门吧。”
  
  “……”狐之助原本想吐槽一下桔梗大人早就死掉的问题,然后突然反应过来。“惑言大人您……很钟意山姥切殿?”
  “是啊,没看到我都没有上报时政本部吗?”
  
  “……那您还这样困住山姥切殿干嘛?”
  “因为这样看你的表情超级有趣不是吗?”
  
  “哈?”狐之助看着画风突变的惑言大人,感觉时政流传的时政监察部门部长是个神经病的流言,更加可信了怎么办?
  
  “而且——”惑言的笑容越来越大,情绪也越发高涨。“接下来的事情才是重点啊。”
  
  狐之助看着惑言满脸写着愉悦的表情,狐狸脸上不知道该摆出什么表情。时政安排惑言来监控s006本丸,原本就是看中监察部门部长的精准眼力吧,但是他们怎么就没想到——这个人本身就是热衷搞事情的本质啊。
  
  ……
  
  睁开眼睛的瞬间,桔梗就察觉到自己墓土伪造的身体居然恢复如初了。不仅没有奈落的瘴气遗留,灵力也在自动蕴养着身体,片刻过后,桔梗才意识到自己应该是回到了那个被称之为本丸的地方。
  
  “大人,您醒来了吗?”
  桔梗平复一下气息后转过头看到身边守着一个白发蓝眸宛如人偶般精致的少年。
  “你……是时政派遣过来的式神吗?”
  “……”
  
  “我是白山吉光。吉光锻造的剑。作为嫁妆,也是祈求冥福的道具,请多多关照。”
  原来也是刀剑付丧神吗?
  
  “是吗?我好像没有看到你的记录……”
  “因为我是最新实装的剑。”白发蓝眸的付丧神平静地说道:“还有审神者大人,您的刀剑正在等待着您。”
  “不要叫我审神者大人……”
  
  “……时政规定不能叫审神者的本名,请问大人您的代号是什么?”
  “……算了,你说我的刀剑,是山姥切吗?他现在在哪里?”
  
  “不是——等待着您的是s006本丸的其他
  刀剑。”白山吉光继续一板一眼地报道工作般说道:“失职的山姥切国广已经被带往时政,今后我白山吉光便是您的随从刀剑。”
  “你说什么……”
  ……
  
  s006本丸
  作为一个s级本丸,这个本丸显得有点特殊,因为自从本丸正常运作以来,本丸的刀剑们就没有见过审神者还有初始刀。即使如此,s006本丸因为和审神者契约的关系,总是能源源不断地获得灵力。
  
  而且最为难得的是,这个本丸居然还能运作良好,而且每次出阵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而为此做出重大贡献的便是s006本丸的4振元老级刀剑,也是欧洲人血统证明的4振刀剑,而贡献最多的便是被当作是初始刀接手本丸各项事务的一期一振。(被遗忘的狐之助表示它也应该拥有姓名。)
  
  天知道最初刚化形,听狐之助说要推选一振总领刀,其他三振刀当场立即毫不犹豫地一致推选自己担任这振总领刀时是怎么一种感受?
  “……虽然狐也觉得是一期殿比较合适,但是你们卖队友也卖得太快了点吧。”
  
  暂且不说热爱惊吓的鹤丸国永和连自己衣物都穿不好的三日月宗近,数珠丸恒次这振佛刀是怎么回事?
  
  狐之助汲取教训,虽然本丸推出了一振总领刀,但是其他三振刀也不会落下一点工作,起码不会出现像是山姥切国广那样宛如黑化一般的情景。
  
  成为总领刀有分配任务工作权限的一期一振露出温柔得要溺死人的笑容:)
  其他三振刀:……
  
  在演练场遇上其他s级本丸的时候,听着他们日常花式吹自家审神者的时候,s006本丸的刀剑付丧神们只能保持着微笑一个表情,随即每一振刀剑立即爆出真剑必杀,获取优胜。
  总的来说,s006本丸整体运行良好。
  
  所以在听到审神者回归时,s006本丸的刀剑付丧神们整体就是一脸懵逼……
  “我们原来是有审神者的吗?”
  “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可是一直以来都没有见过啊!”
  “我怎么听说是本丸的审神者和初始刀一起私奔了啊!”
  “卧槽——!谁说的啊?”
  
  怀揣着不明所以的心情,s006本丸的刀剑付丧神们带着点忐忑不安地等待自家从未见面的审神者。特别是元老级别的四振刀剑,脸上表情不一。
  
  本丸一楼大厅,众刀剑聚集在一起。随着轻盈的脚步声后所感受到的强大而澄澈的灵力,出现在眼前的是一位浑身冷凝气息的巫女大人,一些渴望见到审神者的短刀们甚至被吓了一跳。
  
  在由一期一振作为总领刀的情况下,s006本丸的情况便是——遍地藤四郎,再加上时政特别安排过来的白山吉光,不过一个月粟田口便成了s006本丸最大势力。
  
  桔梗看到本丸里有小孩模样的刀剑付丧神,才收敛起自己冷凝的气息。桔梗在和本丸订立了契约后便回到了战国时代,虽然对时之政府的存在感到疑惑,但是她原本就没想过自己会再次回到这里。
  
  脚边传来毛茸茸的触感,桔梗低下头只看到一只黑白相间的小老虎在自己脚边转圈圈。
  “小、小虎,对不起……审神者大人”
  白发金瞳的小男孩立即跑过来想要抱走小老虎,但是或许是跑得太急,一不小心就绊倒了,在千钧一发之际,桔梗扶住了即将与地面来个亲密接触的小短刀。
  
  好不容易缓过神来的五虎退,看到自己差不多要完全倒在审神者的身上,脸色马上就爆红了起来。“非、非常对不起,审神者大人!”
  
  “没关系……”桔梗看着眼前乖巧的短刀,想起战国时代的那个时不时逗弄付丧神的小孩,神情不自觉柔和了一下。“小心一点。”
  
  桔梗把小老虎抱到五虎退怀里后,也没有逗留一下或者说一下话便离开了。
  “退,没事吧,没摔着哪里吧?”
  
  “我没事,一期哥。”五虎退摸了一下怀里满脸惬意的小老虎,轻轻笑了一下。“审神者大人是很温柔的人呢,要不我们举办一个宴会,邀请审神者大人来参加吧。”
  “……好吧”
  
  然而等一期一振准备把本丸相关事物报告给审神者的时候,却发现审神者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离开本丸了……
  


评论

热度(13)